羈絆,這一個名詞,究竟是正面還是負面的?我想是端看你怎麼樣去看他吧!

    從小我就很討厭人家給我壓力,幸運的是,爸媽並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壓力及負擔,但現在狀況不一樣了,每次去看中醫,醫生總是說我壓力很大,或許上課時壓力大這點說的過去,但課程結束後呢?壓力的來源是什麼?持續不斷的壓力是從家裡來或者是自己給的?就在此刻我收到爸爸轉寄的信時,我想我或多或少的瞭解到了,也或者該說是我很清楚那壓力是什麼,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   怎樣叫陪伴?我真的不知道爸爸要的是什麼,我每天在家嗎?還是說是種感覺,我一直在疑惑在思考這個問題,但始終沒有個解答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獨立的人,但就某些方面而言,我討厭羈絆,別人看我很黏男友,不過某些事情,我喜歡一個人做,很多事情一個人會有很大的樂趣。爸爸呢,從以前就跟媽媽在一起,朋友也不算多,假日也只有家庭,現在沒了這個重心後,我不知道是否轉移到我身上來,但我卻非常的不知所措,有時候我可以陪他去做某些事情,但有時候我卻不行,不行的時候,我總是會愧疚,不過我寧可這樣我也不想去做,我也不知道原因。我希望他可以慢慢的習慣並且找出自己的生活,不然這樣下去,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了。

   可能是獨生女的關係,以前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或是心情想抒發時,不能跟媽媽講的,我就是找朋友不然就是寫文章,我的朋友雖然不算多,但是都是我可以信賴的,也都是我最知心的好友們,我想太多的朋友都接過我的電話了:P,我可以找出一套自己排遣心情的方式,可是爸爸呢?我不知道他有沒有,但我看不出來,有時候也會覺得媽媽真得讓他太多,有不滿的事情或什麼,都不會說出來或是跟爸爸溝通,造成現在的他,接下來的生活,又該怎麼繼續下去呢?

    我的人生正要開始,且要開始獨立飛行,但確有著羈絆,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,我想要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,並且過著不用去煩惱爸爸自己生活的事情,但我想,不可能吧...(苦笑)該怎麼辦呢?

    我的人生哲學,船到橋頭自然直,那麼現在我這艘船,是該怎麼走阿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